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威远锦腾成稻飞虱防控杀手锏


  本报讯 9月11日,由湖南省植保植检总站主办,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稻飞虱安全科学用药技术培训在湖南浏阳召开。会上,威远生化介绍,他们依托自身原药基础和剂型优势开发的一款飞防级稻飞虱专用杀虫剂锦腾(60%呋虫胺·吡蚜酮水分散粒剂)凭借高效配比、超长持效期和特殊剂型制造工艺,市场表现突出,上市推广第二年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成为威远生化防控稻飞虱的杀手锏。

  根据中国农药信息网统计的数据,截至目前,中国登记用于防治水稻稻飞虱的农药产品达到2111个。锦腾推向市场仅两年时间,年销量就近2000万元。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威远生化市场部主任左会旭表示,第一,独特的证件资源,取得水稻稻飞虱靶标登记。锦腾是三嗪酮类的吡蚜酮与第三代新烟碱类的呋虫胺的混合制剂,兼具速效性和持效性,吡蚜酮与呋虫胺配比为1∶2,共毒系数达到143,对褐飞虱有明显的增效作用。第二,中空造粒技术,DF级别的水分散粒剂,全水溶只需10秒钟。与市场上的WG剂型的水分散粒剂相比,锦腾入水半小时悬浮率达到99.04%,放置24小时依旧十分稳定,粒径达到2.4微米,一是适用于飞防不堵喷头,二是在叶面的附着能力更强,药效更优异。第三,威远威远拥有500吨吡蚜酮、600吨呋虫胺的双原药产能优势,能够保证产品的产品的及时供给,特别在供应紧张、原药涨价的情况下,有原药的厂家更有市场话语权。

  据湖南农业大学李有志教授介绍,吡虫啉、噻虫嗪、噻嗪酮等都曾经是非常优秀的防控药剂,由于长期不科学的大量使用,抗性问题产生迅速,已经被建议停止使用。这给锦腾这样的杀虫剂提供了市场机遇。

  根据浏阳市植保站站长张再仁公布的试验数据,湖南在8月16日水稻拔节期施用分别施用锦腾10克、15克,药后3天防效均可达到85%以上,药后7天防效达到90%,药后15天防效超过94%。他表示,在水稻拔节期田间虫量较大的情况下,每亩施用锦腾15~20克,对稻飞虱能够起到较好的防治效果。

  湖南省植保质监站调研员李新文指出,目前,湖南省大部分中稻稻飞虱、二化螟发生严重。锦腾剂型先进,混配科学,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对稻飞虱防效可达90%以上,持效期长达到30多天,值得全省重点推广应用,其有效成分目前已列入湖南省植保产品推荐目录,2020年推广面积达到150多万亩次。他建议在稻飞虱防控中优先使用该产品,积极开展试验示范,为广大种植者提供精准的技术指导服务。

  威远生化植保中心总经理王升春表示,威远生化的初心,就是要做中国农药企业当中的的好品质,始终把产品的品质当成企业的生命线。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一流的研发团队、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和国内领先的市场推广能力,威远生化2020年销售额大幅增长,单一品牌国内制剂企业销量领先。(文/图 王献伟)

  参会代表合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拔节期 杀虫剂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