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大田市场,大有可为


  6年前,山东临清瑞丰农资公司经理常勇作为农资导报推介的“冠军经销商”已被行业熟知。而今,在中海化学增值肥料推广中,他再次创下不俗业绩。在常勇看来,随着国家对粮食安全的日益重视,大田市场仍然大有可为,以增值肥料为代表的功能性产品,在粮食主产区的机会来了。

  增值肥料保障粮食增产

  中海化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与常勇合作第二年,中海化学旗下磷复肥在当地的年销量就达到3500吨,其中增值磷复肥产品销量占比超过50%,达到1725吨。

  常勇说,做农资近20年,上量这么快的产品,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取决于中海化学的央企品质、技术优势和产品卖点。中海化学是中国海油旗下以化肥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主的子公司,拥有五个生产基地,总产能近500万吨,是名副其实的化肥制造央企。增值肥料采用世界先进的法国AZF工艺,全化学合成,具有营养均匀,含水量低,颗粒硬度高,不易结块,便于机械施肥等优点,代表了磷复肥最新的发展方向。

  从需求角度讲,很多小麦、玉米田面临产量降、效益低等痛点,增值肥料一方面减少施肥,降低人力和财力投入,另一方面改良土壤环境,显著增产,符合农业需求。与此同时,凭借增值肥料,经销商不必再打价格战,推广积极性自然就高。

  常勇告诉记者,产量下降是当地粮食作物面临的最大困境,增值肥料让他看到了希望。实践证明,中海化学增值肥料在粮食作物上的增产效果很明显。去年秋收,底肥用增值肥料的玉米,亩产增加200斤。今年6月麦收,全程使用增值肥料的小麦,最高亩产达到1500多斤,比当地正常水平高出200多斤。

  增值技术助力农民增收

  这几年常勇一直坚持服务当地的粮食主产区,亲眼目睹一些管理不善的耕地,粮食作物病虫害加剧、产量下滑。身处黄淮海地区,粮食如果种不好,常勇打心里着急。当前,国家一再强调粮食安全,中国人要吃饱肚子,粮食生产更不能放松。为此,他决心加大功能性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助一方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常勇分析,产量下降根源在土壤。常年不合理用肥导致土壤板结、酸化、营养失衡,玉米和小麦的病害也比往年增加,黄苗、茎基腐病等频频发生,导致产量急剧下降。他说,这几年有些地块小麦产量只能达到几百斤。“针对这种现状,休耕、改土是最有效的办法,但是对当地农民来说不现实。目前种地人群主要是五六十岁的老人,耕地管理粗放,想高产但又舍不得投入。”常勇有些无奈,“所以给粮食主产区选农资,我一直把握这三个标准:要兼顾解决土壤问题、减少投入和增产增收。中海化学的增值技术恰恰满足这些需求,减肥的同时可以增效,还能兼顾改良土壤。”

  独创科技带来农资商机

  增值肥料的技术优势,常勇烂熟于胸。他说,对经销商和基层网点来说,技术优势就是竞争优势。常勇认为增值肥料的聚氨锌三大核心技术是中海化学独创科技。他说:聚—低聚合磷酸铵技术,可有效减少磷的固定,促进钙镁等中微量元素利用;氨—聚合氨基酸的生物刺激和有机碳技术,可提高根系活力,增强光合作用,改善土壤环境,提高化肥利用率;锌—微量元素螯合与复配技术,通过化学螯合添加锌、硼等微量元素,产品养分形态更稳定、活性更高。三大核心技术反映在作物上就是吸收更高效、肥料更突出、施肥更安全、减量更增产。

  常勇感慨,中海化学在服务上也给了他很大支持。包括安排专家讲课、布置示范田、组织观摩会等。与中海化学合作两年来,常勇几乎用全力推广增值肥料,合作的基层网点推广增值肥料的热情也很高,可以说是互相成就:增值肥料让经销商找到了商机,拓展了市场,获得了效益;而经销商的大力推广也让增值肥料深入农田,帮助更多农民增产增收。

  (焦培培)

  常勇

  常勇组织的观摩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小麦 微量元素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