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湖南嘉禾县沼气发电实现新跨越 年发电量可达8万多度


湖南省嘉禾县坦坪松艳生态农业发展园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总投资281.39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00万元,企业自筹181.39万元,于2010年10月建成。工程采用先进的CSTR厌氧发酵工艺,建有800立方米的厌氧反应罐和200立方米的二次发酵一体化气柜设备及完整的配套设施。年产沼气8.74万立方米,配有80千瓦发电机一台,预计年发电量8万多度,仅电费年节约开支6万元。

每天通过排污管道将50多吨养殖废水和粪便引入主池,发电后的沼液通过预留管道系统自动给500亩有机果木生产基地提供优质的有机肥,目前每天可提灌5亩的果木,约3个月可对整个果木场轮灌一次。沼渣用于生产固体复合肥,既解决了果木场的肥料,降低了种植成本,又解决了养猪场粪便处理的难题。充分利用“三沼”,建立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实现了生产零排放、无污染,沼气发电增加能源供应,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又减少了清洁能源的使用量。使农业生产成本增效50万元,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和循环农业发展的新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沼气 立方米 农业发展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