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我省通报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


抢进度 保质量我省通报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    农村新报讯 农村新报讯(记者黄艳平)12月27日,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目前,全省647个未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制乡镇、285个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已全部开工,项目概算总投资280亿元,日处理总规模155万吨,设计主管网总长度1.3万公里。
    绝大部分县(市、区)按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建设乡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建设质量,省住建厅对各地进行严格考核,荆门、襄阳、咸宁、潜江等地综合得分排名靠前。襄阳市在每个县市区安排一个试点引路,要求春节前后达到通水条件;咸安区将乡镇政府所在地、行政村、自然村湾生活污水全部纳入治理范围,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域治理。
    省住建厅强调,工程质量是实现污水有效治理的根本保障,是污水处理厂正常稳定达标运行的关键。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级政府职责,理清县级政府与社会资本方的职责,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压实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的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五方主体的责任。工程验收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规范,建设资料要及时备案,做到“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实行全面“痕迹管理”,确保建设质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活污水 处理 项目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