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广西促进桑蚕资源循环开发


【解说】19日,广西2009年神奇生态桑园之旅活动正式启动。据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广西加大桑蚕资源开发利用系列项目之一,旨在提高广西桑蚕产业综合效益。

广西是国内重要的原料茧生产基地,桑园面积稳定在200万亩,桑茧产量连续4年全国第一。但受金融危机影响,广西桑蚕业发展面临多方阻力。

【同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经济作物处副处长 韦波

蚕茧产业也是一个外向型依赖程度比较高的产业,依赖程度在70%以上,就是外贸程度达到70%以上。2008年碰到金融危机,我们种桑养蚕的下游企业,像缫丝、丝绸、印染服装会在出口方面受到阻力。

【解说】为减缓金融危机给桑蚕业带来的冲击,广西农业部门正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抓好桑蚕副产物资源开发、增加附加值等举措提高效益。

【同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经济作物处副处长 韦波

桑叶可以做桑叶茶,桑枝可以造纸,可以用来进行食用菌的开发,桑葚也可以拿来做果酱,采摘,鲜食还可以做果汁,我们从各个方面提高蚕农的收益。

【解说】通过种植果叶两用型桑树优良品种、桑果采摘旅游项目、桑枝造纸等措施,广西正积极寻求桑蚕业的循环开发效益,推进广西生态农业、品牌农业、旅游农业快速发展。

新华社记者刘媛媛、何程(实习)南宁报道。(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作物 桑叶 桑枝 蚕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