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村低保:2018年这类人再穷也领不到低保了!


农村低保是保障农村低收入人群维持正常生活的保障,随着国家对新农村的建设,农村补贴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现在农村低保户每年可以领到几千块钱的现金补贴,过年过节的时候还有粮油米面等实物补贴。但或许是因为补贴太优厚了,在个别地区却出现了一种乱象,住楼房开轿车的吃低保,真正的贫困户却靠边站。

为了杜绝这一乱象,国家加大了对农村低保的整顿力度,全面清查现有的低保户,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清退,追回已领的低保补贴,并追究评定办理人的连带责任。2018年的整顿工作还在深化开展中。

以小编的家乡为例,今年的口号是,“假穷”要清退,“真穷”也要清退。这就意味着“懒汉保”们,要被取消低保资格了。

在村里确实有个叫老赖的人,明明身强体壮,智力正常,却整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地里长满了草,成了羊倌放羊的固定去处,日子过得穷苦不堪。人家好意给他们介绍工作,去镇上的草莓示范园看门,一天五十块钱,他俩却嫌上夜班。乡亲们虽然看不上老赖的懒惰,但看他吃不饱又不忍心,所以经常会有人给他吃的。前年村委会的人给他了一个低保名额,大家基本上都是接受的,毕竟都不想看他饿死。

今年老家这边的文件是,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及条件,无正当理由多次拒绝接受有关部门介绍的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相适应的工作的低保对象,应取消其低保资格。看来老赖的低保资格是保不住了。

说到底低保是不养闲人、拒绝养懒汉的,否则只能是纵容他们继续懒惰。所以这类人,就算是日子过得再穷,也不允许再领低保补贴了;就算是年收入再低,也要被清退了。对此大家怎样看待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探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