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台州普法小广播用身边事教育村里人


  “新殿村的群众请注意,大家好!普法小广播现在开始播音了……”每周二、四的傍晚7时整,和往常一样,劳碌了一天的村民们准时地聚集到了村头大喇叭底下,听起了普法小广播。

  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前所街道的新殿村,有2003口人。4月中旬,前所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周志祥在走访新殿村时,从村干部口中了解到村民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愿望很强烈。如何满足村民的需求呢?周志祥产生了建“普法小广播”的想法。5月8日“普法小广播”开始了第一次播音。

  为了能让“普法小广播”融入村民的生活,成为他们学习法律、法规的一个好平台。负责编缉、播音的民警和村干部从广播时间、形式、内容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根据农村生活规律和村民的接受能力,“普法小广播”利用每周二、四半个小时的时间,选取村民身边的日常涉法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律角度进行分析解说,让村民从身边人、身边事上学到法律知识。同时,针对辖区各时期不同的治安特点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防范提示。每期节目播出后,参与编辑的民警和村干部都要主动与村民沟通,倾听村民对节目的意见建议,并在下期中进行改进。

  “普法小广播”受到了新殿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前所街道办事处纪检书记陈明荣说,用“普法小广播”开展法制宣传,方式灵活不枯燥,群众乐于接受,如滴水穿石一般,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了普法教育,为构建和谐农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样的形式好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4/2007-09-28/86206.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