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业部:扎实做好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9月26日,农业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部属单位安全生产及安全保卫检查情况,研究部署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农业部副部长、部安委会主任尹成杰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以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尹成杰指出,各级农业部门要把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对本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要深入开展拖拉机登记和驾驶证申领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渔船防风、防碰撞培训,加快配备渔船通讯和自救设备,加强老旧渔船的安全监管。要切实加强拖拉机、渔业船舶的注册登记管理和检验管理,开展培训机构排查和清理工作。要加强对垦区道路交通、人员聚集场所的监管,继续加大对危险性较大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全面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建立和落实责任制,实行重点监控。要及早部署草原防火工作,防范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尹成杰要求,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各单位要以“防火”、“防盗”、“防泄密”和保障安全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安全工作。要切实加强对重要设施、特种设备、有毒有害物质、微生物菌毒种、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等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的监管,加强对水、电、管线和建筑工地、宿舍楼、出租房屋、锅炉房等场所的监管,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尹成杰强调,部机关司局和部属各单位要加强对近期安全保卫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苗头和异常情况,要密切注意并及时报告。要针对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明确相关人员职责。要严格值班制度,做到随时掌握安全动态。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薛亮和部安委会全体成员,部机关有关司局、部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拖拉机 草原 防风 全面落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