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甘肃强化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鲁明)近日,记者从2019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将强化科技创新助力支撑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介绍,甘肃要依靠科技创新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新空间,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攻方向,发展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强以农业科研院所、龙头企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研发和推广,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农业生产网络化、智能化、精准化,加快智能控制等技术在全省特色农业发展中的推广应用,增强农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农产品供给质量;在加工和流通环节,通过科技攻关,加快提升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技术装备水平,积极引导传统食品和主食加工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推动全省特色农产品由初级产品到精深加工产品、由产业链初端到终端跃升。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在发展特色农业、高新农业等方面的创新平台作用和示范推广作用,加大先进科技成果的集成创新、转化应用和辐射推广力度,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市场中“寻宝”、从科技中“掘金”。

    据悉,甘肃还将加大推行科技人才支持扶贫行动力度,建立全省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信息系统,进一步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结构,完善科技特派员的选聘及考核机制,通过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开展科技服务、组织实施科技扶贫项目以加快贫困地区产业培育、提高大数据管理平台的运用。通过提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创业式扶贫服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方式,为扶贫开发提供强大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科技特派员 农业生产 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发展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