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业部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本网讯  4月23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农业部各级党组 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 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会议指出,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 道和成事之要。开展专题教育,要把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聚焦对党忠诚、个人 干净、敢于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 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 廉洁用权,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实效。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践,强化整改落实和立 规执纪,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 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 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中无国法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努力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要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注意经常性教育的要求,切实抓好党性党风教育,实现由被动向主动 的转变,由“不敢”向“不想”的转变。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组织实施好专题教育,确保取得 实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做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 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也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具体指导,自始至终把专题教育责任扛着肩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工作培训班暨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纪委领导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强化主 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部领导要对分管的司局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同时要加强巡视工作,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缺失 组织实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