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共商国是谋发展建言献策开新局


共商国是谋发展建言献策开新局 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4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4日下午,胡锦涛参加了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委员联组会。于文明、周健民、支建华、李彬、高体健、赖明等委员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环保经济激励政策措施、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政策性支持、发展壮大边疆地区经济实力、创新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促进产业自主创新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胡锦涛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同大家一起讨论。在听取12位委员发言后,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发展主动权,根本靠科技,基础在教育,关键是人才。要大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战略基点,把科技进步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增强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构建完整的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大力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统筹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注意解决好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公平问题,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核心任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要大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为多样化、个性化、创新型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和机制,着力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方面人才,使各类人才都能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建功立业。胡锦涛强调,要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在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上狠下功夫,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大力发展粮食生产,把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向主产区倾斜,充分调动农民种粮、地方抓粮的积极性,努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生产水平。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法制建设和科技研发,不断提高生态文明水平。贾庆林一同参加了联组会。

  4日下午,吴邦国参加了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联组会。林而达、章祥荪、陈章良等委员围绕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立法、深化科技教育体制改革等问题展开讨论,吴邦国边听边记,并参加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吴邦国发表了意见。他说,“十一五”时期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这些成绩,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智慧。吴邦国强调,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希望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继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巩固和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二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献策。三要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努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做好所联系群众的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添砖加瓦。关于“十二五”规划,吴邦国希望各位委员围绕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央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团结广大无党派人士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再作新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政策措施 粮食 核心 强化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