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北大荒友谊分公司强化农用地土壤环境保护


    近年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以保护优先、安全利用、严格管控、区域共治为基本原则,划定出农用地土壤环境保护优先区域,建立严格的农用地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完善农用地土壤环境保护管理机制。

    通过全面积秸秆还田培肥地力,测土配方施肥,以及使用有机肥、有机农药和化学除草剂添加助剂等,实现了减农药、减化肥、减除草剂目标。为保证秸秆还田工作的顺利实施,友谊分公司建立健全禁烧秸秆激励考核制度,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100%。

    为提升耕地质量,友谊分公司推广高效缓释肥、有机肥、低毒低残高效农药和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实现减量提效控害,加强作物秸秆、畜禽粪便、地膜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减少面源污染,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加快免耕种植技术试验示范,实现节本提质增效。同时在三个管理区实现13万亩有机食品基地认证工作,在四个管理区进行了3600亩西瓜质量追溯工作。截至目前拥有绿色食品监测面积150余万亩,仅质量可追溯西瓜和香瓜特色种植项目就创造2000余万元的纯效益。真正实现了从土地到餐桌全过程安全可控、可追溯,切实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何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化肥 建立健全 除草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