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中国将引领畜牧业走上电商路


    5月18日-20日,第十三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办。届时,中国将闪亮登场,并以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农牧产业进行升级改造,从而共同打造城乡资源无缝对接通道,为农牧产业链上各方主体提供以电商为中心,以物流、信息和技术为支撑的综合服务平台。

    当前,我国农产品电商发展已进入成长期,各地正在上演着电子商务帮助农民解决“卖难”问题的故事,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各类市场主体也都非常看好网络销售。然而,畜牧业产品的网络销售总额却不太理想,互联网对于该领域的带动作用有待进一步挖掘。


    专业人士认为,畜牧商品信任度不高、专业人才不够、标准化不足、物流不配套以及服务不完善等现状均对畜牧业实现电子商务化构成障碍。因此,要实现畜牧业与电子商务的良好结合,要过好五关:一是信任关。若信任缺失,则会对品牌形象造成很大损失;二是人才关。行业内既懂畜牧业,又懂电子商务的人才不多;三是商品关。商品若不能标准化,则难以销售;四是物流关。畜牧业从业者多居于偏僻乡村或城市远郊,经济的物流配送成为重大挑战;五是服务关。对于畜牧业的电商企业而言,服务能走多远,你就能走多远。

    中国作为农业部、中科院、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B2B网站,始终致力于为农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农产品提供畅通供销渠道。它可免费为农产品求购信息提供发布平台,为农产品交易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其中,“真源码”的使用,让平台的所有产品有源可溯,使商品质量和信任度都有了保障;贴心的会员培训服务,让“菜鸟”也能掌握行业要领,成为专业人才;平台使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技术,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发布产品、了解市场行情,配置优势资源、提高流通效率,缩短农产品交易的中间环节。

    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中国作为优秀时代产物,已与国内众多经销商深度合作,同时汇聚大批行业“达人”为线上线下的客户服务,还可全方位满足产品、技术、物流等需求。本次参加中国畜牧业博览会,中国必将为我国畜牧农产品的流通方式注入创新力量,并最终引领畜牧业走上电商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缺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