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香蕉干不仅是零食还有食疗效果


  香蕉干就是我们常说的香蕉片,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小零食,但是不被大家所知道的是,香蕉干不仅是一种美味的零食,还具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香蕉是产自南方的水果,而为了使北方的人们能吃到南方的水果,除了可以借助一套科学的贮运措施之外,还可以在产地或产地附近把已成熟的无法再继续贮藏的香蕉加工成熟香蕉干,这不但能减少由于腐烂而造成经济损失,还能促进南北农产品的流通交易,增加农民收入。其中广西的香蕉干颇具代表性,以其本省栽培的主要香蕉品种——那龙蕉为原料,采取热风干燥加工法生产。

  专家表示,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经常食用能起到维持体内钠钾平衡以及利尿消肿、调节血压的作用;其次,香蕉片富含糖类,能为人体补充能量。除此之外,由于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食用后容易产生饱感,能起到加速肠胃蠕动,促进代谢,因此。香蕉干也具有不错的减肥功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蕉 腐烂 品种 增加农民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