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明年农业这三项补贴合成一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在今年很多农民不明白为什么一直没见到粮食直补的影子,所以很多人认为国家的粮食直补已经取消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是把“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合并成一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了。

      实际上如果你没有收到粮食直补的话很可能是你所在的地区已经把粮食直补合成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了,从二零一六年国家就开始对“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这三项补贴进行有效的改革,并且把三项补贴合并成一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并在试点农村推行,这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主要的补贴对象就是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用于对耕地地力保护的资金。

      三项补贴合并成一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仅是国家对农村补贴改革一个进程,那么农民朋友要问了,接下来国家还会在哪些方面加大补贴的力度?下面与大家分析一下哈。

国家会加大对规模化种植和养殖户的补贴,补贴重点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和新型服务主体倾斜。

      全国各地的农村对规模化种粮大户补贴大体上四十-八十元/亩,就是对养殖户来说补贴也是基数以百头来算的,所以以后国家补贴只增不减,只要规模上去了补贴就不会少拿的。

      国家大力推广“三产融合”针对这方面的补贴相当丰厚。

      那么大家要问什么是“三产融合”,大家众所周知:

      第一产业指农、林、牧、渔业。

      第二产业指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第三产业是指除第一、二产业以外的其他行业。第三产业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

      “三产融合”用一句话总结就是针对农产品的产供销的服务休闲农业,如“农家乐”,这样的补贴要本人主动申请,而针对各项补贴就离不开这三个局,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局。

      发改局主要针对基础建设上发放补贴,内容包含场地平整,通电,通水,通路,一些初步加工的项目的补贴发放,果园的初步加工项目”冷库“,就可以拿到十几万到二十万不等。

      财政局中有个“农发办”这个部门很多农业综合类项目都是从这里诞生的,主管园区变压器,道路,水渠以及土耕治理,有机质改良项目都离不开这个部门。

      农业局主管种植,申请后只要符合要求,就会领到补贴。

      补贴对农民来说是一件大事,有了补贴就能有效的开展生产,所以农民兄弟一定要多问勤打听,对于需要自己申请的,一定要尽快申请,以免错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耕地 休闲 总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