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村里没人住的老房子该怎么处理?


国家将取消农业户口,农民进城买房后,村子里的老宅子怎么处理?现在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有很多农民朋友都在城里买了房子,那么在农村老家的房子该怎么处理呢?

现在社会都在先进都在进步,一个个的家庭都往城市搬了,也都不愿意去农村了,只有难得过年过节了才会回家看一下,但最多顶也只是看看了。 这样了之后,农村的房子几乎成了摆设,最后房子也只能荒废掉了。

那么,对于荒废的房子又该如何去处理?

1,房子空了,自然而然也会腐朽了,没日没夜经过风吹日晒,空空的房子也没人打理,因为老房子都是没有经过很好的木材建的,也并没有那么结实,所以只要没人搭理,也会漏水啊,坍塌啊,腐朽啊,慢慢的这个房屋也没有居住的价值了。

2,以防万一,如果万一有些突发情况回农村了,你没地方住岂不是很遭罪,因为谁也想不到你什么时候会回去,回个家也相当于落叶归根,在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长大也有一种归属感。有些在外打工的人就会在在自己回家的时候,依旧会把自己的房屋打扫的干干净净,祖祖辈辈的根都在农村,未来的子子孙孙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根。

3,农村也是根 ,所以也必须要保住农村自己的房子。随着岁月的更变,等自己老了,自然而然也就想落叶归根,想回自己农村的家。 但如果你以前就让这房子荒废了,你也就没有 落脚的地方了。如果你没有了宅基地,你想回农村也就是个空谈。

有不少网友觉得如果自己在城市里有房子,那么农村的房子一定不要让他荒废了,有句话也叫“常回家看看”。有空就回家打理打理,备不时之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