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苏州姑苏区获评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地区


本报讯 近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暨苏州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结果,姑苏区获评2022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地区。

近年来,姑苏区致力于创新特色食安共治行动。以“政府主导、平台引导、企业主动、社会参与”为原则,在苏州全市率先启动“透明餐厅”食品安全守护工程,联合饿了么、中国电信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社会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首批100家餐饮商户通过手机客户端“晒”后厨,以“入网全审核、视频全公开、过程全监督”的模式接受公众监督,持续优化餐饮环节的营商环境,让更多消费者看得清楚、吃得放心。同时借助新媒体优势,提高传播速度。联合看苏州、引力播等新媒体,开展“星期四·查查吃”网络直播、“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活动,向公众实时展示对网红小吃执法抽检的全过程,引导社会大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逐步构建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智慧监管体系,不断提振食品消费信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张 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