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第二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全产业链展览会5月下旬将举行


本报讯 “2023第二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全产业链展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宜兴)工业陶瓷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于5月23日至25日在宜兴市丁蜀镇青龙山公园举行。该展会主题为“新陶瓷 新范畴 新任务”,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关注解决国家“卡脖子”工程需求和陶瓷基础材料的新应用。

作为商务部备案的工业陶瓷专业性展览,该展会将邀请工业陶瓷全产业链知名专家和企业,围绕行业前沿热点、创新应用、未来发展进行重点探讨。展会同期将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宜兴)工业陶瓷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工陶大家说”沙发论坛,先进陶瓷与半导体、新能源融合发展研讨会,先进陶瓷增材制造技术与应用论坛,工业陶瓷标准制定、检验检测研讨会,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审查、宣贯及讨论会等活动。

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是江苏省唯一一家以陶瓷为特色产业的开发区。自2002年国家火炬计划宜兴非金属材料产业基地建成以来,宜兴市形成了以工业陶瓷、耐火材料为主体的非金属材料产业集群,产品涵盖蜂窝陶瓷等先进结构陶瓷、电子器件封装外壳等功能陶瓷以及轻质隔热耐火砖等耐火材料。丁蜀镇作为宜兴非金属材料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窗口,不断加强规划引领、政策撬动、资源集聚,连续11年举办工业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一批骨干企业在产品升级、科技进步、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喜人成绩。宜兴电子器件总厂成为全国电子等封装基板产业化规模最大的企业,研制和生产的产品应用于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舟系列等航空航天设备;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近年开发了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锂电池制备用和半导体行业用高技术陶瓷,为国防提供的高压底座绝缘子等填补了国内空白……丁蜀也需要借助有效载体推介宜兴工业陶瓷产业完备的产业集群、完整的企业梯队,构建新的市场产销关系,提升政产学研合作效率。

论坛+展览会,是推动工业陶瓷产业发展的良好模式。2010年,首届中国(宜兴)工业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丁蜀举行,不仅为陶瓷产业发展开辟新的空间,而且为“中国陶都”注入了新的内涵。

(谢树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产业基地 检测 连续 载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