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云南为地方发展定制“党建套餐”


本报讯 (曲组轩 聂伟) 日前,云南省委组织部出台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服务曲靖市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支持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助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等方面,提出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推动曲靖市高质量发展。

《措施》指出,在支持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方面,云南省委组织部每年向曲靖倾斜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支持一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四位一体”项目,指导麒麟、宣威、会泽建设省级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创新示范市,指导曲靖打造110个左右基层党建示范点。在助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方面,支持曲靖在全省率先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加大麒麟区创建全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指导力度,大力支持曲靖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措施》中明确,省委组织部将支持建立省、市两级干部互派历练常态工作机制。同时,各类省级重点培训班次、培养计划和示范班人选向曲靖市倾斜,每年为曲靖市在省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举办1期专题培训班,举办2期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能力培训班。进一步支持曲靖市开展定向选调生自主招录试点工作,授权开展公开招聘或直接选聘一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专业化人才。

为强化工作落实,云南省委组织部与曲靖市委组织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将建立专班对接、联动调研、帮带指导、督查督办、宣传推广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