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10万新青年投身新农村


本报讯 (周妍 李欢) “老铁们,大别山新鲜羊肚菌来了!”最近,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直播基地,村支书黄晶忙着指导村民直播卖货。2021年,90后黄晶辞去高薪工作,回村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给农产品插上“e翅膀”,走出了燕窝湾村的致富新路子。

像黄晶一样投身农村建功立业的新青年在黄冈有10万名。近年来,黄冈市主抓“培育新青年 振兴新农村”活动,通过本土贮备一批、对外招引一批、动员下乡一批、组织选派一批的方式,解决乡村人才缺口,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85后董振兴回到老家蕲春县横车镇九棵松村担任村党委书记,带领施行技术改造,村里的石英砂产业从“卖原料”改为“卖产品”,每吨售价上涨四五倍。麻城市黄土岗镇张家墩村新农人曾莹,创办菊花高科技产业园,带动形成万亩菊花产业带,总产值逾30亿元。

黄冈为青年搭建成长舞台,坚持精准化使用,村干部、新农人、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等群体中都有青年人的活跃身影。黄冈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人用才,黄冈强化机制创新和激励关爱。健全青年人才城乡流动制度,完善编制管理、职称评定、人才招录政策,推动青年向基层流动。坚持县聘乡用,建立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等人才定期服务农村基层制度,在基层服务时间累计超过半年的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作为职称评定、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提高青年在乡村一线干事创业积极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菊花 技术改造 骆驼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