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四微”治理激发基层青春动力


“四微”治理激发基层青春动力

王丽金

  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以现代社区建设为指引,围绕青年人的“需求链、兴趣链、利益链”,积极探索适应青年群体的“微组织、微平台、微事务、微机制”,构建党建统领下的“四微”治理模式,打造“青年优家社区”,不断提升现代社区治理水平与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居民尤其是青年群体社区治理参与度。

  临平区南苑街道坚持党建统领,通过加强组织制度、阵地建设,深入挖掘和培育青年骨干,现已组建青年社团100余个,打造青年阵地36个,建立工作机制31个,开展青年项目60余个,解决青年群体反映重点、难点问题6000余个,解决率96%,有效激励青年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临平区正持续发力推进“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让青年成为推动社区建设与社会创新的生力军,把青年的朝气、锐气、才气渗透到基层社区的治理和服务中,进一步推动现代社区建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