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凝聚党员合力助土地综合整治


凝聚党员合力助土地综合整治

沈一伦

  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党委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分类管理增强党员身份标识,助推农村党员参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筑牢乡村振兴“党建根基”。

  通过“引领式”管理,开展在册党员“践诺领办”行动,党员率先签、联户带动签,并结对微网格长上门工作,袁花镇镇西村3个组首批签约率均超90%。通过“定岗式”管理,针对无职党员发布志愿清单,8位无职党员加入搬迁工作组,现身说法助力搬迁啃下“硬骨头”。通过“积分制”管理,鼓励在职党员承接属地村攻坚任务清单,镇西村5位在职党员在主动搬迁的基础上认领工作清单,加快8户亲属、邻居腾房搬迁。目前袁花镇全速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累计搬迁签约1215户、腾房469户。随着农房搬迁、土地复垦,袁花镇正努力走出一条村庄集聚、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共富新路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农业发展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