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特种养殖打开致富路


特种养殖打开致富路

张士良

  “一亩地可养殖成年蟾蜍1000斤,每斤蟾蜍收购价24元,每亩地可实现纯收入近2万元。”黑龙江省鹤岗市的117户农民通过蟾蜍养殖、销售,打开了致富增收之路。

  今年年初以来,为了落实省委关于打造新经济发展“四大引擎”的部署,鹤岗市向阳区委、区政府以发展“生物经济”为突破口,引进了以生物制药为主导产业,以蟾蜍养殖为特色产业的黑龙江蟾宝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该企业拥有国家发明专利9项,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利用蟾酥已经在开发治疗“肝癌和肺癌、糖尿病足和痔疮栓剂、带状疱疹外用药”5种药品取得进展。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为了回报社会,蟾宝公司与鹤岗市域内117户农民签订了蟾蜍养殖、回收合同,目前已经回收蟾蜍9.8万斤,帮助农民增收200余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主导产业 蟾酥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