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200头“北京黑猪”回归落户延庆


200头“北京黑猪”回归落户延庆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北京黑猪回归北京”项目取得新进展,首批200头“北京黑猪”被顺利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接回北京并落户延庆区河湾村育肥场。此次首批回归的“北京黑猪”不仅作为种猪持续开展繁育工作,同时还承担北京黑猪肉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发酵床饲养工艺等科研实验任务。

  据悉,“北京黑猪”是历经30余年由北京市自主培育的优良猪种,是北京市独具特色的珍贵种质资源,1982年正式命名为“北京黑猪”。2017年因政策调整移至京外养殖基地,就此离开了北京市场。2022年7月1日,北京黑六牧业公司启动“北京黑猪回归北京”项目,确定延庆区永宁镇为“北京黑猪”的繁育养殖基地,并加快项目实施步伐,先后完成了育肥场升级改造、消毒净化、人员配置等工作。目前,“北京黑猪”回归北京后有了更加安全舒适、适宜生长的“家园”。

  据北京黑六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黑猪”育种中心育肥场和繁殖场分别位于永宁镇河湾村和清泉铺村,总占地面积108.31亩,养殖规模为基础母猪存栏600头,年出栏育肥猪1万余头,整体项目将于2023年底前竣工。“北京黑猪”育种中心建成后将应用先进的养殖技术,配备智能化、数字化育种测定系统与远程监控系统,成为品种保护、育种研发、科技创新为一体的科研育种中心和生态福利、节能环保、数字智能、循环经济的现代化养殖基地。

  “‘北京黑猪’落户延庆是首都种业振兴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把黑猪回归作为做强畜牧产业、带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发挥好行业部门在养殖场区改造、生物安全提升等方面的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助力北京打造‘种业之都’,振兴民族种业。”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红兵表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北京黑猪 回归 养殖基地 发酵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