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乡村致富带头人 返乡创业促振兴


乡村致富带头人 返乡创业促振兴

胡柳燕

  近日,来到贵州省务川县泥高镇高炉村繁育牛养殖场,只见高伟和两名工人正在一边喂牛,一边查看牛的育肥情况。

  高伟是地地道道的高炉村人,在外历练一身本领后,毅然选择返乡创业发展养殖业。在村“两委”推荐下,高伟多次外出参加畜牧养殖培训学习,一步步增强了发展信心。他决定扩大规模修建繁育牛养殖基地,还积极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传授养殖技术,促进共同增收。

  近年来,泥高镇高炉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借鉴能人创业发展养殖业的先进经验,探索1个规模化养殖带动多户农户散养的“1+N”养殖新模式,通过党员示范、能人带动、资金支持、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在高伟等乡贤的带动下,已发展养殖繁育牛68头,肉羊300余只,带动9户散养繁育牛100余头和30名农户就近就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散养 畜牧 养殖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