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归来雁”助力乡村振兴


“归来雁”助力乡村振兴

虞炳锋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回乡创业青年陈芳,大学毕业后受到家乡青年创业环境吸引,回乡开始直播带货,通过线上销售山核桃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近年来,临安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政策保障、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吸引有志青年回乡创业,让临安成为了投资兴业的沃土、创新创业的热土。该区清凉峰镇认真落实“两进两回”政策要求,出台了临安区首个镇级层面支持青年创业助力振兴的实施意见,对回乡创业青年进行政策和资金扶持。该镇设立农创客服务中心,为回乡创业青年提供创业保障,目前已有12家青年创业主体入驻。该镇还积极搭建创业青年交流平台,促进上下游产业的合作与结盟,派驻新乡贤、党群服务志愿者、农业技术人员服务经营主体等支持创业青年创新创业,优化农村“双创”生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核桃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