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确保农产品供给不断档


山东聊城开发区

确保农产品供给不断档

李培勇 张仰斌

  为做好疫情期间保供工作,保障生活必须品供应充足,山东省聊城开发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制定切实有效的保供方案,确保农产品不断档。

  强化生产组织,保障源头供给。一是及时做好蔬菜的采收。不断增强供给能力,指导蔬菜生产合作社和基地组织劳动力,将成熟的蔬菜应收尽收,优先保障本地市场供应。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与种养大户对接,搞好种子、种苗、种猪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调运,组织做好各类蔬菜,尤其是绿叶菜的抢种、补种。三是做好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调整。因地制宜种植“短、平、快”替代品种,增加生产供应;采取畜禽补栏等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稳定牛、羊肉市场供给,同时进一步提高禽蛋奶和鱼的生产比重。

  强化沟通协作,畅通供给渠道。各街道、物流产业园区农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为农产品生产和流通创造必要的便利条件,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切实加强与商务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农超对接,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不断增强农产品的配送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合作社和基地开通线上销售,既要做到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又要避免出现产地滞销的情况发生。

  强化信息报送,稳定市场预期。进一步加强动态监测,深入田间地头、农贸市场、超市等一线,精准掌握肉、菜等农产品生产规模、产量、本地需求、外调能力,密切关注农产品市场运行走势。搞好鲜活农产品生产、市场动态监测等工作,实行“日监测、日调度、日报告”制度,主动研判和应对农产品供需问题,一旦预判可能出现断档,及时向管委会汇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强化 品种 种子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