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乡村民宿应抓住赛事经济机遇


乡村民宿应抓住赛事经济机遇

石路

  近日,笔者在乡村走访期间,看到当地几家民宿的生意因为世界杯又添了“一把火”,许多球迷游客在双休日一边享受郊外田野闲趣,一边相聚观看精彩足球赛事,一些民宿已经供不应求。乡村民宿能抓住国际体育赛事机遇,开拓新的消费渠道,不失为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的好方式。

  乡村旅游“热”持续已久,开办民宿成为许多城市近郊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黄金周”、节假日等往往是乡村民宿的接待高峰。可节日的“火爆”之外,平日里更多乡村民宿依然鲜有问津,因此更应巧设计、觅亮点、抓机遇,充分发挥乡村的吸引力。

  一方面,乡村民宿应善于做加法。从最简单的满足游客吃住入手,不断拓展新的消费模式,比如增加观光、非遗手工授课、卖土特产等一系列衍生的服务和产品。创新消费场景,突出乡村民宿的内涵和特色,创造更广阔的经营空间。另一方面,乡村民宿要善于抓住机遇。对于受众广泛或是在郊外举办的大规模娱乐赛事,乡村民宿大有可为。要在经营理念上不断创新,挖掘、利用营销机会,有条件的甚至可以设计创造新的热点。比如提前做好准备,有计划地宣传设计,吸引游客消费,在这方面可以借助时下流行的社交平台,通过设计制作与赛事热点相关的周边产品,开拓“网红”打卡地等方式提升吸引力,在创新经营上激发更多火花,让乡村民宿展现更多魅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