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有温度”


新疆库车市蔬菜新村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有温度”

赵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咩咩咩……”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乌恰镇蔬菜新村党支部书记钱永涛迎着冬日的朝阳,来到村民陈自军家的羊圈。看见钱永涛到来,一只只羊快速把头伸向食槽等着喂食。陈自军因外出务工,无法照料家中牲畜,这个重担就落在了钱永涛身上。打扫羊圈,饲养羊群,察看羊生长情况,再拍一张羊群“全家福”,成了钱永涛每日的“必修课”。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蔬菜新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志愿服务,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蔬菜新村家家户户都以种植蔬菜谋生,为第一时间把村民种植的新鲜蔬菜销售出去,村党支部对村民种植的蔬菜品种、亩数、产量等进行摸排统计,同时统筹力量成立助农志愿服务队,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采摘蔬菜,抢抓最好的采收时节。党员干部还纷纷充当销售员,积极联系大型批发商贩、企业,协调各大超市,对接上级部门帮助村民销售蔬菜。

  “要不是党员干部帮我及时采收并销售蔬菜,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村民王刚说,党员干部就是村民的亲人,只要村民需要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就会出现。钱永涛说:“我们努力拓宽销售渠道,实施农产品点对点配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与村民农产品销售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把1.2万吨蔬菜送上各族群众的餐桌。”

  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买药送货、“暖心煤”发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天气变冷,钱永涛得知一些村民家中还未及时买煤时,心里很着急。于是他立即组织村党支部成员召开会议,商讨如何解决村民的取暖问题。大家协商达成一致,决定把村委会提前购买的煤分发给村民,帮助他们解决一时之需。村民曹凤霞说:“党员干部宁可自己受冻,也不愿让我们受冻,他们打心底里为我们办实事好事,我要为党培养的好干部点赞。”

  钱永涛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在为群众服务的道路上,党员干部没有‘局外人’,更不能当‘旁观者’,应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牲畜 外出务工 新鲜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