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义马市:农超对接助农纾困


河南义马市:农超对接助农纾困

高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

  “今年蔬菜产量上去了,有些还翻了一番,但合作社和周边的种菜户却高兴不起来,毕竟好多白菜、萝卜都还在地里窖着,没有完全销售。”近日,河南省义马市程村社区干部王勇军将此情况反映到了有关部门。很快,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与他电话对接了解情况,并积极帮忙联系市区的鼎辉、千禧等保供超市,前来田间地头直接采购白菜、萝卜等蔬菜。看到蔬菜有了销路,王勇军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王勇军成功售出蔬菜只是义马市开展助农护农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义马市专题部署稳销护农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察民情、知民忧、解民困,摸清农产品生产底数,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大本地商超销售对接力度,开展机关食堂、大型企业定向采购,组织农业、商务、供销和各街道办事处定点结对实施消费帮扶,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做到优先承运、优先装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宣传本地农产品,鼓励引导市民购买,充分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目前,一批义马本地产的白萝卜、大白菜、冬瓜、蒜苗等优质应季蔬菜陆续摆上了几家大超市的货架,走进了机关企业食堂,后续还将有6万斤白萝卜、9万斤白菜以及其他5万斤本地蔬菜运抵超市,土鸡蛋、黑猪肉等也将通过超市预售进入千家万户。

  接下来,义马市将不断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强化完善稳销助销举措,及时掌握农产品销售动态,组织协调市农业农村、商务、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为农产品进城畅通绿色通道,保障市域内农产品正常流通,拓宽产销对接渠道,强化重点企业带动和农超联动,创新探索电商直播、同城团购等模式,形成常态化稳销助销的市场循环机制,满足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白菜 强化 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