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绍兴市新昌县 文明实践共建乡村美好家园


浙江绍兴市新昌县 文明实践共建乡村美好家园

黄辉 俞帅锋

  “以前村民办红白事讲排场,自从村里成立红白理事会后,这些旧习改变了许多。”浙江省新昌县儒岙镇上里村党员、文明实践志愿者徐正金说。

  近年来,新昌县以培育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该县儒岙镇横板桥村以党建引领,通过成立乡贤参事会、巾帼志愿会、红白理事会、板桥德馨会等,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儒岙镇还推出天姥爱心港、天姥平安行、天姥夕阳红、天姥美立方、天姥书香情五大志愿服务项目,致力打造党建志愿服务之家和便民公益坊,以守护安全的先行者、美丽家园的倡导者、传导温度的热心者、慰藉心灵的陪护者等角色,切实保障和优化乡村文明秩序,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03/342889.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