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开封市 移风易俗倡新风


河南开封市 移风易俗倡新风

段彦超

  河南省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农场班村提倡结婚零彩礼,要求红白事除亲属外,本村乡亲随礼不超过50元。该村设有专门红白事操办场所,包间、后厨齐全。“社区群众、干部办理婚丧事宜到社区红白理事会报备,我们免费提供场地、人员,为群众制作宴会饭菜。”班村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村制定红白事统一操办标准,每桌宴席价格控制在200元以内,菜品为八荤八素。除亲属外,本村乡亲随礼最高不超过50元。婚事方面,迎亲车辆总数不得超过6辆。除婚丧外,满月、乔迁、升学等事宜提倡不办。班村还通过组织撰写《班村志》、建设和合书院、运营方志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村史馆、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全村精神文明素质,释放乡村文化价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03/342890.html

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