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竹山落实“双减”有温度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刘东、贺芳)10月20日下午5时许,竹山县麻家渡镇小学腰鼓社团的孩子们结束一天的学科学习后,涌入社团活动室开始当天的安塞腰鼓强化训练。

这是麻家渡中小学创新课后延时服务、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缩影。眼下,在该镇各中小学,一进入晚托时间,随处可见同学们兴致勃勃参加社团活动的身影。足球场上传来一阵阵喝彩声;篮球场上,同学们传球、运球、投球的动作有板有眼;书法教室里,同学们坐姿、握笔、临帖严谨规范,一丝不苟……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课后服务的持续推进,麻家渡中小学根据家长“补短、培优、特长”的需求,为学生提供多元兴趣选择,形成了“常规+特色”的“托管套餐”“服务清单”,打出一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组合拳”,把更丰富的特色课程引入校园,满足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需求,实现了“人人有特长、生生都参与”的育人目标 。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