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村清廉文化的建设路径


扫码阅读全文

深入研究农村清廉文化建设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黄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彭春宇在《农村清廉文化建设路径浅谈》一文中发表以下观点:

农村清廉文化建设作为文化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得到最大限度保障和发展,要切实增强文化建设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健全道德评价标准、弘扬农村道德典范、激发农民道德热情、诱发农民道德情感、强化农民廉洁文化认知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农民的思想道德水平,为乡村振兴赋能。

农村清廉文化在弘扬主旋律、倡导新风向、激浊扬清、惩恶扬善等方面有着积极健康的教化功能,能够让广大农民真正做到情感共鸣、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要立足农村湾组多、土地面积广、在家人口少的现状,紧紧依托现有资源,借助“村民说事”“清廉村居”、公共场所宣传栏播放或者展示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廉洁文化故事等途径,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广大农民的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新农村建设 强化 土地面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