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湖北优质稻方阵再添“强将”


农村新报讯(记者梅雯倩、通讯员崔登维)稻谷清香四溢,丰收的喜悦弥漫乡间。9月29日,由省农科院粮作所最新育成的高档优质稻“润丰香占”品种鉴赏会在全国十大粮食生产先进市枣阳市举行。专家组一致认为,“润丰香占”品种优质、高产、香味浓郁,米质达到部标一级,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在枣阳市吴店镇肖湾村,与会人员集中实地考察“润丰香占”400亩连片麦后机插示范现场,查看其田间表现等相关试验示范。粮作所分子育种研究室副主任杜雪树介绍,“润丰香占”今年在湖北、安徽和河南等省试验示范面积达4000亩,各示范点均表现良好。今年6月通过广西审定,已完成国家水稻联合体麦茬籼稻组的区域试验,有望于2023年通过国家审定。

省农科院粮作所副所长万丙良表示,近年来,省农科院粮作所对标产业和市场发展需求,加强水稻品种选育研究,选育出的虾稻1号、华润2号等被市场广泛认可。科研人员常年在水稻生产的关键时节深入田间地头,线上线下,围绕品种做好常态化技术服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水稻 稻谷 田间地头
下一篇 :导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