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荆门立法保护屈家岭遗址


农村新报讯(记者罗雪珊、万可庆、通讯员王国庆)鼓励本市中小学校将屈家岭遗址保护常识纳入教育内容,并利用屈家岭考古遗址公园、屈家岭遗址博物馆等场所和设施,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荆门市屈家岭遗址保护条例》的决议。

《条例》提出,屈家岭遗址保护区划内的建筑物、构筑物,其高度、体量、外观、色调等应当符合屈家岭遗址保护规划要求,与屈家岭遗址自然环境、历史风貌相协调。对屈家岭遗址保护区划内已有的与屈家岭遗址自然环境、历史风貌不相协调或者危害屈家岭遗址安全的建筑物、构筑物,应当予以改造或者依法拆迁。对建筑物、构筑物所有人造成损失的,依法给予补偿。

《条例》还提出,屈家岭遗址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应当依法调整为文物古迹用地。在屈家岭遗址保护范围内禁止审批村民住宅用地。市人民政府应当统筹协调京山市人民政府、屈家岭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按照屈家岭遗址保护规划要求,将屈家岭遗址保护范围内原有居民、村民逐步迁出安置。对迁出安置的居民、村民,应当尊重和维护其合法权益,依法给予补偿、补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