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建始大洪村田增绿人增收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向继武、田超)久旱逢甘霖的建始县三里乡大洪村,250亩甜柿林下宽行套种的黄豆花蕾满枝,花瓣进入饱粒期,10月底可收获。9月13日,前来察看黄豆花瓣的建始九月青农业有限公司“御匠林”富硒酱油厂负责人肖美芳满是欣喜。

小黄豆是制作酱油的最佳选料。九月青公司所在地小洪村与大洪、三高3个村的2000余亩旱地系紫砂土壤,硒源丰富,气候适宜,适宜种植小黄豆。

今年初,公司与3个村的农户签订合同,建立黄豆种植基地,实行种产销一条龙经营模式。肖美芳选定大洪村农田整治区域的200余亩甜柿基地林下套种“九月青”“七月黄”黄豆,同时在小洪、三高村选择土地肥沃的槽田、埫田种植黄豆400余亩。初步估算亩产为100公斤,每亩增收600余元,受益农户150户。

当地农技人员介绍,林下套种有助于豆科作物生长,还能对甜柿树苗间接管护、促进生长,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生态、经济效益双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豆 土地 旱地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