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借助新渠道 营销老味道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 饶正茂、易相志)“中秋节都过去10多天了,还有人要买我们的老味道月饼。”9月21日,位于阳新县兴国镇胜利街“老味道糕点”店里,老板向才荣和店员忙着手工制作芝麻月饼。

今年46岁的向才荣,15岁开始跟着父亲学做糕点。2008年,向才荣和妻子徐桂兰方从经营多年的“路边摊”搬到热闹的胜利街,租下临街门面,挂出“老味道糕点”招牌。

“月饼市场竞争激烈,大多是机械化生产,在馅上做文章,吃几个就腻了。我们做芝麻月饼、五仁月饼,让顾客找到儿时的味道。”向才荣说,采用传统配方和手法,面粉、芝麻、果仁等,都要精心挑选;从和面、做馅、擀皮到包制、印模、烘烤,全部手工制作。

五仁月饼的成本是芝麻月饼的2倍,且耗时耗力,买的人也不多,向才荣一度停止制作五仁月饼。去年开始,他又恢复了五仁月饼的制作。“我是既做美食,也做文化。老祖宗传下来的手艺不能丢,哪怕一天只卖一份也要做。”

这份坚守和用心,为店子赢得了大批回头客。记者采访现场,市民吴女士扫码购买了17盒月饼。“我每年都要到他店里打几次货,这次打算给家里老人、亲戚朋友送点。”

守得住传统,也玩得了创新。近年来,向才荣先后推出无糖饼、桂花饼、黑芝麻饼等多种糕点,同样手工制作,受到年轻人欢迎。

借助新渠道,营销老味道。去年,他的大儿子向潍还学会了电商营销,在淘宝、抖音均开设了店铺,将他家的月饼等老味道糕点卖到了省内外。

“很多在外工作的阳新人网购我们的月饼,有人还在网上留言说,上小学就开始吃我们家的月饼,如今仍忘不了这个味道。”顾客的反馈,让向才荣欣慰而又自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芝麻 营销 面粉 果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