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谷城庙滩全力打造“鲟游小镇”


农村新报讯(记者黄艳平、通讯员童光辉、丁诗鸿、袁鹏)“我手里这条鲟鱼有两三斤重,长了一年多,因为是活水,肉质特别好。”9月20日,谷城县鱼儿泉水产养殖合作社朱成义推荐冷水鱼。

该合作社位于庙滩镇,于2012年成立,主要从事鲟鱼养殖。目前,年产鲟鱼3万余尾,开办“鱼家乐”,综合年产值80万元左右。庙滩镇,水资源丰富,特别是南川片区有48个大泉眼,水质优良,水温较低,富含矿物质,因此水产品肉质鲜嫩,深受消费者欢迎。

“主要采取高密度养殖模式,普通水域一亩最多1500公斤,我们一亩可养5000多公斤。”朱成义说。目前,该合作社流转了15户村民的17亩地,聘请10名村民在合作社务工。

“我平常帮忙起鱼,再做点零工,一个月收入3000元上下,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挺好的。”高桥河村村民魏小红说,庙滩镇正全力打造“鲟游小镇”,他们也靠水产养殖致富。

湖北鸿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彭家庄村养殖泥鳅和四大家鱼,面积330余亩,同样是利用山里的泉水高密度循环养殖。“我们繁育泥鳅、鲈鱼、黄颡鱼等鱼苗,提供给农户,还送技术,引导他们销售,共同发展。”该公司总经理彭洪说,农户的积极性很高,已经有17户参与其中。

如今,庙滩镇水产养殖规模近7000亩,主要以鲟鱼、泥鳅、四大家鱼及小龙虾为主,年产鲜鱼300余吨,产值约1000万元。今年,政府又为4家水产养殖企业提供2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贷款500多万元,帮助企业扩规模、促生产。

“未来,我们想引导这些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兴建冻库,让企业走上规模化养殖、市场化销售的新路子,全面擦亮‘鲟游小镇’牌子。”庙滩镇党委书记罗志明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鲈鱼 黄颡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