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北武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覆盖


湖北武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覆盖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湖北武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覆盖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田间对草莓进行检测。 受访者供图

  春节前后是武汉大棚草莓集中上市和消费的高峰期,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郑店街老屋胡村的沛美达农业基地,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农业检测中心正在开展田间检测。现场随机抽取了7个样品,快速检测显示全部合格。

  “2021年,武汉草莓种植面积达3.8万亩,总产量7.2万吨,从11月份草莓开始上市到现在,共快速检测62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武汉农业检测中心研究员王海生说,如今,武汉组织开展草莓、水产品等时令重点品种的检测已成为常态。

  “武汉已连续十六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方阵。”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农业农村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对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例行监测、监督监测、专项抽检全部合格。2021年,武汉全年共完成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样品3190个,指导各区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43万批次,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覆盖,用智慧监管手段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草莓 大棚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