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特色小吃——翻饺


十堰市实验小学五(2)班 叶修齐 指导教师 聂婷

泱泱中华,地大物博,也有许多特色小吃:粽子、汤圆、生煎包……我今天却做了与众不同的小吃,那就是翻饺。

说起翻饺,你一定有很多问号吧!翻饺是什么?要怎么翻呢……别着急,我一会儿就告诉你。

听奶奶说,上世纪70年代,物资匮乏。柴米油盐等许多生活必需品都是定量供应。只有春节,孩子们才能吃到这些小食,而最耐吃的就是油炸的翻饺。将面粉加水,在桌子上揉啊揉……揉紧成一团,用毛巾盖上发酵十分钟;再用擀面杖擀得薄薄的,切为无数个宽约3厘米、长约7厘米的片片;然后在片儿中间划个口子,再将片儿一头穿过口子、拉直;撒上芝麻。一个个滑入热油锅里,很快捞起,片刻就可以吃了。

我要大显身手了。奶奶一旁指导,要准备面粉,一点儿盐和一小杯水。首先放一点面粉到盆中,再一点点加水,不能一次性加多,然后用筷子把面搅匀;加上少许的盐,再把面堆到一起,用手捏紧,捏一会儿,揉成面团,再从面团中取出一小点面,按压成一个长方形的面片。这个面片要不厚不薄,然后在面片中间穿一个小洞,用一边的面皮穿过这个洞,再用另一片反方向穿过这个洞,一拉就完成了。

按照奶奶的指导,我把水小心翼翼地倒进了碗里面,用筷子和了和,撒了一点点盐,水有点儿少了,我赶紧加了一点,危机解除了。我继续和了和,和到差不多的时候,我把面堆到一块儿,用手抓起来,捏了捏,捏好后,我取出了一点儿面按压,捏成一个大概的长方形,小心地把面边捏边压。这次,我完美过关。我快速地在中间用剪刀穿了一个小洞,把一边捏住穿过那个洞,又拿另一边穿过那个洞,耶!完成了!

翻饺炸好了,我尝了一小口味,美味无比,这是幸福的味道,也仿佛在告诉我们,现在的生活好了,更应该珍惜当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面粉 发酵 芝麻
上一篇 : 最好的作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