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在佤族村落制作大米粑粑


2020年1月19日

在佤族村落制作大米粑粑

  

  

  在佤族村落制作大米粑粑

  

  2020年1月19日,云南省保山市所辖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017年全村已实现脱贫。习近平走进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村民李发顺家,一一察看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猪舍等,了解居住环境。随后,习近平在院子里同李发顺一家制作当地节日传统食品大米粑粑,并聊起家常,详细询问李发顺一家脱贫情况。他指出,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有福有喜 大米粑粑

  浸泡、蒸熟、冲洗、发酵、上色、揉摔、塑形……付出了时间与汗水,一粒粒大米经过一道道工序,方被制成香气诱人的年节美食大米粑粑。经历过艰辛与奋斗,如今司莫拉村落生活,正如她名字的美好寓意,像大米粑粑一样香甜。

  500多年来,佤族、汉族、白族、傣族等各族群众,在司莫拉这座古村落里和谐相处、生生不息。巧妙融合了佤族文化与汉族文化的大米粑粑,正是司莫拉各民族文化交融、共同发展的见证。摁个福字,压个喜字,总书记亲手用模具做出的大米粑粑,红艳喜人,寄托着他对各族乡亲的深情牵挂与祝福。

  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总书记一直以来的心愿。摆脱仅靠水稻和苞谷维持温饱的生活,搭上发展旅游业、在家门口赚钱的春风,幸福的佤族村落正在奔向更加幸福的明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发酵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