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亲手包了一个黄粑


2021年2月3日

亲手包了一个黄粑

  

  

  亲手包了一个黄粑

  

  2021年2月3日,习近平来到贵州省毕节市化屋村考察调研。在苗族村民赵玉学家,习近平仔细察看生活居住环境,同赵玉学一家制作当地传统节日食品黄粑,并聊起家常。赵玉学告诉总书记,原来住在不通水、不通电、不通路的麻窝寨,现在住上了二层小楼,水电路都通到了家。习近平听了十分高兴。他指出,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要积极发展乡村产业,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群众既有收入,又能兼顾家庭,把孩子教育培养好。他祝福赵玉学一家日子越过越幸福甜美。

  

  甜蜜黄粑 甜蜜生活

  这是朴素食材与传统工艺的巧妙碰撞。这道黔川地区具有数百年历史的传统小吃——黄粑,色泽金黄、香气浓郁,给人们带来舌尖上享受的同时,也寄托了对甜蜜生活的向往。

  甜蜜的生活,不仅要有好的收入,还要有健康的体魄、丰盈的精神、舒适的环境、完备的保障。刚刚过去的2021年,党带领亿万农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正朝着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阔步前进。越来越多的农民像赵玉学夫妇一样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好生活。

  为人民谋幸福,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事。他亲手包了一个黄粑,笑着祝赵玉学夫妇今后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浓厚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31/33766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