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与店主炸酥肉、磨豆花


2018年2月12日

与店主炸酥肉、磨豆花

  

  

  与店主炸酥肉、磨豆花

  

  2018年2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博爱新村饭店正忙着准备午餐。习近平来到店前,关切询问生意好不好,一年能挣多少钱。店主杨云刚向总书记汇报,托党的福,小店旺季淡季客人都不少,收入养活全家6口人还有富余。习近平听后很高兴。在主人邀请下,他愉快地参与炸酥肉、磨豆花,边体验边同一家人交流,一幅其乐融融的场景。习近平同闻讯赶来的居民群众亲切交谈,祝大家在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生活上取得更大成绩。

  

  幸福酥肉 “带劲”豆花

  拾一瓢黄豆,经温水浸泡,放进石磨,转动磨盘,反复推磨,乳白色的浆汁缓缓流出,最终凝成了口感软嫩、味道鲜美的豆花。

  切一条里脊,与淀粉搅拌,置于热锅,大火油炸,上下翻炒,金黄色的表皮渐渐定型,至此一道香滑爽口、外酥里嫩的炸酥肉便可出炉了。

  俗话说,幸福是磨出来的。千磨万击、浴火重生,方显英雄本色。虽然经历了一场罕见的大地震,但映秀人民不惧困苦,顽强拼搏,积极重建美好家园,用心经营幸福生活,映秀镇也重新焕发了别样的生机和活力。习近平总书记转动磨盘,笑着说:“很练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带劲。”欢欣的话语中,蕴含着对映秀人民自强不息、“带劲”生活的由衷赞许。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豆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