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在受灾农户家里做年馍


2022年1月26日

在受灾农户家里做年馍

  

  

  在受灾农户家里做年馍

  

  2022年1月26日,习近平冒雪来到山西省临汾市考察调研。去年10月,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全省11市受灾。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是临汾市农房受损较为严重的村庄之一,习近平专程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师红兵家4间窑洞去年因强降雨全部倒塌,在政府补助和各方援助下重建了2间装配式住房,目前全家已经入住。习近平仔细察看院落、住房。看到师红兵一家正在做年馍,习近平加入进来,捏了一个枣花,并为面团点上红枣。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年馍制作出来,格外喜庆。

  

  吉祥如意 喜乐年馍

  在许多人的印象里,馒头不过只是外形圆润的面团,简单至极。但在山西霍州,原本平淡无奇的馒头,却被老百姓的巧手做成了可观赏、可食用的民俗工艺品——年馍。

  白馍打底,红枣点缀,各式各样的年馍瞧着形态多样生动,吃来味道香甜松软,还有着种种美好寓意。总书记亲手制作的枣花年馍形状酷似如意,象征吉祥如意;登高年馍则有五层,点上红枣,寓意五谷丰登、红红火火、步步登高。这是总书记给乡亲们送来的虎年祝福,亦饱含着他对伟大祖国风调雨顺、繁荣富强的祝愿。

  灾区群众是总书记放不下的牵挂,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得以恢复、百姓家家户户能过上好年,是总书记打心眼里的欣慰。

  本版新闻源来自新华社等媒体 评论由孟德才 侯馨远撰写 图片为资料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