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沟沟摇身一变成景区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通讯员 潘庆芳 黄云峰 付志林

初秋时节,驱车来到罗田县北部白庙河镇的潘家湾村。过去的山旮旯潘家湾,如今山路平整通畅,摇身一变成为国家3A级景区。

“这一切,源于通村公路的修建。”去年退休的村支书潘道升感慨。

2007年12月,第一条3.15公里长、3.5米宽的水泥路修到村部。2020年,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镇政府联手对村道进行提档升级,一条6米宽的美丽农村旅游路上线。这个拥有古树、古梯田、古城墙的古村落,开始吸引越来越多人打卡。“今年我们举办古梯田摄影节,接待了4万名游客。”村干部潘龙高介绍。

潘家湾村与杨家庙、土地堂、左家沟、晋家山4个村,在白庙河镇西部呈扇形散落。“所处位置就好比五根手指的指尖。以前,想把5个村都走到,每次都需要回到手掌,加起来要跑60多公里。”白庙河镇分管交通的负责人夏同静形象地打着比方。

如今,一条4.5米宽的连村路修好了,村到村只需在“指尖”行走,距离缩短到20公里以内。

旅游路热了,产业也沿着公路兴起。起于付家庙村,终于眠牛地村的眠八线,里程只有4.6公里,却聚集了17家经营主体,沿线农业产业基地3000多亩,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直接为农民增收过千万元。

“目前,20户以上的村组全部通沥青路水泥路。”白庙河镇镇长张宜龙介绍,3年来,全镇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达到2.3亿元,新改建省二级公路24公里,三、四级农村公路20余公里,镇域范围内形成了“三纵三横”的交通网络,29个村和1个林场全部实现农村公路外联内通。

“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出各具特色的产业路、旅游路、景观路和文化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联动,白庙河镇初步实现了路通即富的目标。”张宜龙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梯田 土地 产业基地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