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种植小麦5万亩以上县(市、区)开建赤霉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农村新报讯(记者彭翠楠、通讯员胡曼、徐荣钦、许艳云)从省植物保护总站获悉,今年秋播起,我省小麦种植面积5万亩以上的县(市、区)均要建立小麦赤霉病全生育期综合防控示范区,首批确定公安县、荆州区、枝江市、钟祥市、天门市、仙桃市、安陆市、随县、襄州区、宜城市为省级示范区。

省植物保护总站要求,小麦种植面积在5-15万亩的县(市、区)至少建立1个示范区,面积在15万亩以上的县(市、区)至少建立2个示范区,每个示范区核心示范面积500亩以上,辐射带动5万亩以上。示范区要选择当地小麦主栽品种,做到品种、播种期、栽培条件、田间管理均一致。从小麦播种开始,推行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农业措施与化学防治并举,切实减轻赤霉病发生危害程度,降低毒素污染风险。该站将在2023年小麦成熟收割前进行抽样调查,计算小麦赤霉病病穗率、病粒率、病情指数、千粒重及理论测产,并观察药剂对作物生长的影响,如是否有药害、长势长相、生育期等。力争将全省小麦赤霉病病粒率控制在3%以内,产量损失控制在5%以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小麦赤霉病 品种 化学防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