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菊黄稻香绘丰年


首届“福菊宴”美食大赛上,福菊菜品精美绝伦。 (农村新报通讯员 胡成 摄)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肖欣 吕博林 通讯员 肖杰 王小燕

福白菊做出120道菜

福菊虾滑、福菊荷叶鸡、福菊满东坡……随着120道精美绝伦的福菊菜品悉数上桌,现场观众连连称奇。

福白菊作为麻城特产,为丰收节增添了一缕特别的味道。当天,首届全国“福菊宴”美食大赛举行,来自湖北、浙江、安徽等8省的60名选手,以麻城福菊为原料创作菜品,展示烹饪技艺。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本初认为,打造“麻城福菊宴”品牌,极大丰富了楚菜“一县一品”内容,为全省各个县市打造地方特色菜肴产业、创建楚菜地标美食品牌提供了借鉴和经验。

“我们研发出的速溶菊花茶,冷热水均可冲泡,解解腻、养养生,随时随地都可来上一杯。”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会现场,湖北金兰农业公司董事长金东风满面春风。

“近年来,我们聚焦‘花经济’、做足‘花文章’,不断扩大花的规模、提升花的品质、妆点花的旅途、放大花的效应。”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裴永波介绍,全市菊花种植面积达15万亩,年产干花1.2万吨,系列产品达1000余款,系列总产值逾30亿元。

水稻新品亩产逾千斤

下午5时许,五脑山一片片金黄的稻田里,9台轰鸣的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脱粒。

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是大旱之年丰收的保障。“今年,黄冈市农科院培育的水稻新品种‘节优804’起了关键作用,我们771亩地在缺水情况下,亩产仍有1100斤左右。”麻城市金舟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曹宏吕一脸笑意。

麻城市铁门岗乡,素有“鄂东粮仓”之称。乡长汪正权介绍,坚持水稻种植品种优化、品质提升,用水肥、有机肥替代传统化肥,稻米俏销北京、深圳、广州等地,今年已销售4000万斤。

田间地头,越来越多优秀品种、先进农机大显身手。黄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田间测产显示,今年全市粮食总产量将继续稳定在25亿公斤以上。目前,全市共有农机专业合作社348家,创建国家级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5个,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0%以上。(相关报道详见2-5版)

直播卖货930余万元

“丰收节办到了家门口,村里从来没像今天这样热闹。”虎形地村村民江阿姨东看看、西瞅瞅,逛得开心。

麻城市五脑山林场虎形地村,秋菊绽放、稻谷金黄。休闲连廊内,12位黄冈本土带货主播卖力地推介农货。“3、2、1,上链接……”麻城菊花茶、金丝皇菊、麻城肉糕、大别山吊锅食材等百余款爆款产品悉数亮相,销售火爆。

城乡联动,产销对接。一头助力农民增收,一头惠及市民餐桌,让城乡居民共享丰收的喜悦。

麻城市商务局电商办负责人陈瑞涛介绍,当地从2016年开始举办免费普惠性直播培训,不少人从地道农民变成网络红人。电商办将继续为农企、合作社、种养大户和主播牵线搭桥,让更多农副产品卖得更远。

截至当日下午5时,直播活动吸引820余万网友关注和点赞,实现销售额930余万元,麻城菊花茶、大别山吊锅食材等更是卖断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品种 粮仓 脱粒
上一篇 : 秋天出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