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湖北共治共享“舌尖上的安全”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见习记者刘璐瑶、通讯员胡亚波、张劲、胡曼、孔剑)“我们施用生物有机肥,采用一盏杀虫灯、一张粘虫板、一个实蝇诱捕球、一袋捕食螨‘四个一’的绿色防虫法,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种的橘子10元一个不愁卖。”9月20日在汉举行的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进社区活动现场,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恩珍讲述自己依法经营尝到的甜头。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省宣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序幕。走进社区,旨在把普法教育和科普宣传从田间地头延至厨房餐桌,增强社会各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治共享“舌尖上的安全”。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从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方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治保障。”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家李培武现场释法。他表示,要让法律精神深入人心,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一起抓、“保安全”“提品质”同步推。

舌尖上的安全,共治才能共享。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指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农产品产出安全;各监测和监管部门要严格监管、科学监测、严肃执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线、生命线;广大人民群众要科学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构建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

农产品质量安全需要科学检测来把关。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咨询交流和“你点我检”检测服务区,工作人员对市场上买的瓠子进行检测,9分钟后结果出来,16项指标全部合格。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郭自国介绍,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部门每年要开展多轮随机抽检,检测产品多达9万个。今年以来,农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提高到了98%以上。“健康是个宝,湖北产品好”成为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生动写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橘子 化肥 杀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