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织牢村级监督网 竹山“智慧云码”上线


农村新报讯(记者文凯、通讯员袁海成)“微信扫一扫,就能查到村务财务情况,非常便捷,增加了老百姓的信任感……”日前,谈到“清廉迎丰·智慧云码”村务监督平台,竹山县城关镇迎丰村党支部书记梁发斌如是说。

“手机操作,在家就可了解村级财务支出、惠民政策、公示公告等内容,太好了。”在村民梅秀峰看来,“二维码”一扫,村级组织架构、村干部权责清单、服务事项等情况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近年来,竹山县纪委监委将“清廉村居”创建与竹山“十星级”文明创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融合,结合村民外出创业打工较多的实际,深入推进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开通系列“清廉监督”微信小程序,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监督,对村级重大事项权力运行进行全程监控,实现监督全覆盖。

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监督网,整合党风政风监督室、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和村社四级监督力量协同发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通过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深化“三务”公开监督、加强集体“三资”监管等形式,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今年1至8月,全县共受理涉及村(社区)党员干部检举控告26件,同比下降45.8%。

“‘智慧云码’引廉入村,真正实现监督‘零距离’,让村级监督硬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给百姓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畅通和扩宽群众监督渠道。”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探索“互联网+清廉”公开、监督模式,以公开促廉洁,让村务清明、村风清朗、干群清爽、邻里清和,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清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